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增逾2萬確診 Omicron亞型BN.1檢出率過半

南韓今日新增2萬420例武漢肺炎確診,比昨日多791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方面,國內BN.1檢出率超過50%,成為新的優勢種。(彭博)

南韓今日新增2萬420例武漢肺炎確診,比昨日多791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方面,國內BN.1檢出率超過50%,成為新的優勢種。(彭博)

2023/02/01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1)日新增2萬42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比昨日多791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方面,國內BN.1檢出率超過50%,成為新的變異株優勢種。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單日新增2萬420名武漢肺炎確診,與上週差異不大,整體呈下降趨勢,其中包含重症359例,為過去82天來最少的記錄;至於死亡人數,單日共有42位患者病歿,累計死亡人數為3萬3486人。

Omicron亞型變異株方面,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所計每週變異株檢出率,變異株BN.1國內檢出率為50.4%,超越BA.5的18.3%,成為新的優勢種,BN.1也是繼Delta、BA.1、BA.2及BA.5後,為南韓第5個變異株優勢種。

據報導,BN.1是BA.2.75的變種,研究指出染疫後病症多以輕症為主。

南韓疾管廳表示,雖國內目前疫情指標正在好轉中,但仍不能掉以輕心。疾管廳進一步解釋,1月第2週死亡率仍處於0.08%,確診病例中再感染率為22.8%,自10月第3週來持續上升。疾管廳也再次呼籲高危族群接種雙價疫苗,即使確診,也能將重症風險大幅降低。

報導指出,針對中國疫情,疾管廳說,儘管自中國訪韓者確診率有明顯下降,但這是否代表中國疫情好轉仍有討論空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