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婉拒土耳其提議 芬蘭外長:盼與瑞典攜手加入北約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表示,與瑞典一同加入北約,是芬蘭的首要目標。(法新社)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表示,與瑞典一同加入北約,是芬蘭的首要目標。(法新社)

2023/01/31 06:10

首次上稿 01-30 23:19
更新時間 01-31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政府近日接連放話施壓瑞典,稱土耳其將單獨批准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過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昨(30)日回應,芬蘭依舊希望能攜手瑞典加入北約。

瑞典與芬蘭去年5月一同向北約提出申請,希望成為成員國,但入會程序目前遭到土耳其卡關。

《法新社》報導,哈維斯托本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芬蘭,我們強烈的意願就是與瑞典一起加入北約,現在仍然如此。我們立場保持不變。」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29日曾表明,「若有必要,關於芬蘭我們可以給予不同的回應。當我們給出不一樣的回應之後,瑞典會感到震驚。」

在艾多根發表言論過後,哈維斯托表示,他與土耳其外長有過一番會談,並婉拒了這項提議,他說,「在國防與外交方面,瑞典是我們最親密的盟友。我仍然將北約7月在維爾紐斯(Vilnius,立陶宛首都)的峰會視為重要的里程碑,我希望兩國最晚在那時候都能被接納為北約成員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