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瑞典是「問題國家」 土耳其外長:同意芬蘭單獨加入北約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指出,如果各方都同意,土耳其願意讓芬蘭單獨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新社)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指出,如果各方都同意,土耳其願意讓芬蘭單獨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新社)

2023/01/30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30)日表示,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成員國以及瑞典、芬蘭自身皆同意的情況下,土耳其願意單獨批准芬蘭的入會程序。

《美聯社》報導,卡夫索格魯在記者會上表示,芬蘭相比瑞典是個「沒什麼問題」的國家,「在我看來,區別問題國家與沒問題的國家是相當公平的。我們認為如果北約與這些國家做出了決定,那我們可以單獨做出評估(芬蘭加入北約的申請)。」

在俄羅斯入侵鄰國烏克蘭後,瑞典與芬蘭放棄了長期以來的軍事不結盟國策,於去年5月一同申請加入北約,但程序至今仍遭到土耳其卡關。

卡夫索格魯說,「瑞典採取了一些措施,例如憲法修正案與法律修正案,不幸的是,出現了退步的情況,由於某些想阻止瑞典加入北約的團體的挑釁。」

卡夫索格魯指的是上週一群抗議人士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焚燒伊斯蘭教經典《可蘭經》的示威事件,這件事情導致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非常不滿。不過瑞典媒體事後報導,抗議人士向瑞典政府支付的示威許可費用,是由先前在俄國媒體「今日俄羅斯」(RT)任職的弗雷克(Chang Frick)所提供,因此不排除這件事情背後有俄羅斯政府的指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