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軍援烏克蘭火力旺 歐洲傳出建議援助國際禁用集束炸彈

1月16日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前線的烏國砲兵向俄軍陣地發射砲彈。(法新社檔案照)

1月16日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前線的烏國砲兵向俄軍陣地發射砲彈。(法新社檔案照)

2023/01/26 18:2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德國政府對援助烏克蘭「豹二式」主力戰車亮綠燈後,多國紛紛表態將跟進。在此同時,有歐洲國家提議提供烏克蘭集束彈藥,可幫助烏克蘭抵擋俄羅斯軍隊的攻勢。不過,集束炸彈遭國際公約禁用,具有爭議性,之前俄羅斯對烏國使用這種炸彈,就招來國際譴責聲浪。

《法新社》25日引述一個歐洲國家的一名不願具名官員說法,這名官員的政府已經批准運送集束彈藥,並且正在尋求與集束彈藥製造有關連的國家德國批准。

集束炸彈是將數十個小型炸彈集合成一個一般炮彈型態,來擴大殺傷面積。禁止使用、轉運集束彈藥的國際《集束彈藥公約》獲得大多數西方國家支持,但是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並未簽署該公約。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曾針對烏國人口稠密地區使用集束炸彈,引起聯合國震驚。

前述歐洲官員指出,現在集束彈藥已經變得更先進,西方需要「積極」支持烏克蘭,用這種武器抵擋俄軍推進。這名官員說,「烏克蘭已經在要求這種彈藥,這是合法武器,連帶傷害已經不再那麼大。40、50年代時(連帶傷害)極大,但是現在已經相當可控」,「烏克蘭需要贏得這場戰爭,這是目標。」

日前《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曾披露,土耳其已經運交冷戰時期美國設計用來摧毀戰車的集束炸彈給烏克蘭。不過土耳其政府否認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