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首例!農曆新年列入加州法定假日

美國紐約中國城慶祝2021年農曆新年。(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紐約中國城慶祝2021年農曆新年。(美聯社資料照)

2023/01/18 19:3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去年通過一項法案,從今年開始,農曆新年(春節,大年初一)列為該州法定假日,為美國首開先例。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去年9月簽署的「AB 2596」法案今年生效。在這項加州立法之前,美國紐約、舊金山等學校已在農曆春節放假,但加州為第一個宣布農曆新年第一天放假的州政府。

目前農曆春節仍不是美國的國定假日,紐約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去年1月曾在國會提案,將農曆新年定為聯邦國定假日。

農曆新年(春節)並非專屬於中國,國際社會與英語系國家,已普遍用「Lunar New Year」(農曆新年)取代「Chinese New Year」 (中國新年、中國春節)的稱呼。事實上,除了中國之外,還有韓國、越南、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甚至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也在過農曆新年,而泰國為了促進國內旅遊業發展,一改「只紀念不放假」,2021年首次將農曆新年列為法定假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