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了!北京久未通報染疫死亡個案 遺體火化需求卻大增

北京一處殯儀館工作人將等待火化的遺體暫移入冰櫃。(美聯社)

北京一處殯儀館工作人將等待火化的遺體暫移入冰櫃。(美聯社)

2022/12/17 16:1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17日報導,中國北京在12月7日全面放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後,至今未通報任何一起染疫死亡個案,但與此同時,當地殯儀館的火化和葬禮需求卻飆升,無奈許多工作人員也染疫,導致作業處理不及。

報導指出,北京的餐廳、物流和十多間殯儀館的工作人員陸續染疫,難以及時處理民眾的火化和葬禮需求。例如,密雲縣殯儀館一名員工坦言火化需求確實持續增加,但是「我們現在車輛和人員少了很多,很多人都驗出(病毒)陽性」。懷柔區殯儀館一名員工也說,一具遺體必須排隊3天才能火化,「最近很忙碌,(民眾)也可以自行將遺體送過來」。

東郊殯儀館一名工作人員則表示,他們館外靈車排了一長串,很難說什麼時候會有空位,但被問及這些等待火化的遺體是否為染疫者時,他僅說明是「尋常的死亡個案」。

報導亦強調,目前尚不清楚殯葬需求的上升是否與疫情相關死亡案例上升有關。

據了解,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上次通報疫情死亡個案是在12月3日,北京當局則是在11月23日。然而,具影響力的中媒《財新》16日揭露,2名官媒記者在北京染疫後,已不幸病故,是中央放寬防疫後最早為外界所知的其中2起死亡個案。 《財新》17日又踢爆,一名23歲四川醫學生也在14日染疫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