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人民」獲頒歐盟沙卡洛夫人權獎 澤倫斯基促設戰爭法庭

代表烏克蘭人民的烏國各界代表14日在歐洲議會,接受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右四)頒發歐盟自由人權最高榮譽「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法新社)

代表烏克蘭人民的烏國各界代表14日在歐洲議會,接受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右四)頒發歐盟自由人權最高榮譽「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法新社)

2022/12/15 00:0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洲議會14日將歐盟表彰捍衛自由與人權的最高榮譽「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頒發給烏克蘭人民,表達對烏克蘭人奮勇抵抗俄羅斯入侵的尊敬。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呼籲盡快設立戰爭法庭,審判涉及侵略的俄國高官。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14日在沙卡洛夫人權獎頒獎活動上說,「沒有人更值得獲得此獎」,此獎是獻給「所有失去至親好友的烏克蘭人,給那些挺身為他們的信念而戰的所有烏克蘭人」,她說,「烏克蘭人民不僅是在打一場獨立戰爭,也是一場價值觀之戰。」

戰爭期間成立的烏克蘭緊急醫療志工隊「塔伊拉天使」(Taira's Angels)創辦人、曾遭俄國俘虜、後經換囚行動獲釋的烏克蘭軍醫白芙絲卡(Yuliia Paievska),人權律師馬特維丘克(Oleksandra Matviichuk),以及被俄國佔領的梅利托波爾流亡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和總統澤倫斯基,代表烏克蘭人民領獎。

澤倫斯基在基輔透過視訊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呼籲歐洲支持、並且盡快啟動戰爭法庭,審判俄國高層官員,「被俄國摧毀的城市、村莊和人命,應該反映在不只是直接犯下所有這些罪行、也在那些策劃和挑起這場侵略行動之人所受到的判刑上。」他說,烏克蘭終將獲得勝利,「到時候將不再有企圖對我們人民,在烏克蘭和在整個歐洲的人進行滅絕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