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咖啡廳槍擊案釀3死 義大利總理友人喪命

羅馬昨驚傳咖啡廳槍擊案造成3死多傷慘劇,警方在事發地點調查中。(歐新社)

羅馬昨驚傳咖啡廳槍擊案造成3死多傷慘劇,警方在事發地點調查中。(歐新社)

2022/12/12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首都羅馬昨驚傳「咖啡廳槍擊案」,外媒報導,57歲槍手因與管委會爭議心生不滿,在大喊「我要殺死你們所有人」後開槍,造成3死,其中1名死者還是該國總理梅洛尼 (Giorgia Meloni)朋友,梅洛尼昨也在社群發文悼念友人說,「這樣死去是不對的」。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地在羅馬北部某家咖啡廳,當時附近公寓大樓居民正在該地召開「住戶大會」,目擊者表示,57歲槍手坎皮蒂(Claudio Campiti)之前就跟居委會有過一系列爭執,他昨在走進咖啡廳關上門後大喊「我要殺死你們所有人」,接著開槍,造成多人受傷,但是最終被合力制伏。

該槍擊案造成3死、1重傷、多人受傷,死者全都是女性,總理梅洛尼在事發數小時在社群悼念其中1名死者。她表示,遭到殺害的友人已婚,身後留下1名10歲的小孩,「就這樣死去是不對的」,明明友人前幾週穿著為50歲生日派對準備的紅色連身裙時,還這麼開心與美麗,「這一幕將永存在她心中」。

梅洛尼還提到,警方已經逮捕嫌犯,還查出他做案槍支疑似從某靶場偷來,警方已經封鎖該靶場進行調查。

對此,羅馬市長羅伯托(Roberto Gualtieri)表示,「這是襲擊城市的嚴重暴力事件」預計今將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圖
熱門關鍵字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