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黑鷹直升機接班人揭曉!「勇猛式」樂勝「挑戰王」

V-280「勇猛式」(Valor),其設計概念與現役MV-22的傾斜旋翼機相近。(貝爾公司官網)

V-280「勇猛式」(Valor),其設計概念與現役MV-22的傾斜旋翼機相近。(貝爾公司官網)

2022/12/06 13: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經過數年艱苦而漫長飛行試驗後,美國陸軍宣布,貝爾(Bell)的V-280「勇猛式」(Valor) 先進傾轉旋翼機,擊敗了洛馬旗下子公司塞考斯基(Sikorsky)與波音聯手打造的新世代旋翼機SB>1「挑戰王X」(Defiant X),來取代久負盛名的 UH-60 黑鷹直升機。

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V-280贏得美國陸軍「未來長距離突擊航空器」(FLRAA)標案後, 將在 2030 年代中期投入使用,並最終將取代塞考斯基製造的UH-60 黑鷹直升機,該直升機已作為陸軍的主力實用旋翼機服役了 40 多年。

黑鷹直升機是塞考斯基在上世紀70年代研製的四旋翼機、雙發通用直升機,是美軍最主要的通用直升機,遍及各軍種,能夠適應全球大多數地形,至今仍然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並且受到了各國的歡迎,不過美方需更高更快更遠更大載荷空中平台,新一代V-280直升機未來承擔此重任鷹。

V-280設計概念與現役MV-22的V-22魚鷹(Osprey)傾轉式旋翼機相近,但V-280的設計不只更先進,且也增加了人員操作的安全性和舒適度。V-22的傾轉旋翼設計容易把強大的氣流和熱氣往下排放,如果士兵在後方使用繩索垂降,將會被強風所吹襲。

然而,V-280的發動機採水平固定放置,而旋翼在轉動時也僅靠曲軸帶動,因此引擎廢氣會往後而非往下排,同時V-280採用水平對開艙門設計,而上方還有機翼可以阻擋氣流,因而降低了士兵被主旋翼氣流干擾的程度。

於跟現有的直升機比較起來,例如UH-60黑鷹直升機,V-280則可以被視為是一種具備垂直起降能力,且航程和速度都是兩倍於黑鷹的全新交通工具,而得益於此,軍隊也能更快地將部隊或物資送往目的地,令致命性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