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黑鷹熱門接班人 「挑戰王」這個優勢樂勝對手「勇猛式」

SB>1「挑戰王」(Defiant)低速與懸停性能優異。(波音公司官網)

SB>1「挑戰王」(Defiant)低速與懸停性能優異。(波音公司官網)

2022/04/05 15:25

軍武新知》「挑戰王」SB>1完成1300公里遠距飛行壯舉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到底誰才能成為未來美國陸軍UH-60黑鷹直升機的接班人?是老牌的旋翼機生產商貝爾(Bell)?還是與波音合作並想要繼續保持大量旋翼機訂單的塞考斯基(Sikorsky)?

洛馬旗下子公司塞考斯基與波音聯手打造的新世代旋翼機SB>1「挑戰王」(Defiant)日前順利完成1300公里航程,且僅用了不到50%的引擎功率,和不到50%的推進螺旋槳扭力,代表它「游刃有餘」,證明設計的成熟與可靠,以及未來有效支援美陸軍長程突擊任務的能量,朝爭取美國陸軍「未來長距離突擊航空器」(FLRAA)標案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

SB>1的主要競爭對手,是貝爾公司的V-280「勇猛式」(Valor),研發進度較快,其設計概念與現役MV-22的傾斜旋翼機相近,不過V-280也有明顯缺點,就是它從高速模式到懸停靜止的姿態改變需要更多的時間,而SB>1採用剛性共軸反轉旋翼(同軸雙旋翼),加推進螺旋槳設計,低速與懸停性能更加優異,且更適合於狹窄空間,例如在滿布高樓的城市,或者在叢林的作戰。

黑鷹直升機是塞考斯基在上世紀70年代研製的四旋翼、雙發通用直升機,是美軍最主要的通用直升機,遍及各軍種,能夠適應全球大多數地形,至今仍然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並且受到了各國的歡迎黑鷹直升機,不過美方需更高更快更遠更大載荷空中平台,新一代直升機未來將替代黑鷹。

在SB>1與V-280都完成全部演示驗證和評審工作後,美國陸軍將選擇一個方案開展工程機研製,預計在2028年前後交付部隊使用。

V-280「勇猛式」(Valor),其設計概念與現役MV-22的傾斜旋翼機相近。(貝爾公司官網)

V-280「勇猛式」(Valor),其設計概念與現役MV-22的傾斜旋翼機相近。(貝爾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