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資沒跟上通膨高物價 紐時記者怒吼「不漲薪就罷工」

美國紐約時報記者工會不滿公司在通膨經濟不振的情況下凍漲工資,若在本月8號還是沒更新最新勞資合約,將罷工24小時。(路透)

美國紐約時報記者工會不滿公司在通膨經濟不振的情況下凍漲工資,若在本月8號還是沒更新最新勞資合約,將罷工24小時。(路透)

2022/12/03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報業巨頭《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傳出勞資糾紛,數千名記者成立紐時記者工會,在網路上聲明3訴求,要求公司提出全新合約,否則將在本月8號罷工24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紐時記者於今(2022)年9月便開始與公司談判,希望公司給員工更好的待遇。尤其這幾年通貨膨脹相當嚴重,他們不滿公司遲遲未漲薪資,不但沒更新合約,還分送員工印有公司圖案的便當作為拍頭禮物,於是談判持續至今都還沒定案。

對此,工會於昨(2)日寄出信件,表示若到8號之前沒有新合約,他們將罷工。信件提及的訴求包含增加基本工資、保障健保及退休金等。工會也在推特上怒嗆「公司的回應就只是送我們便當」,並稱紐時年收入在可能超過3.2億美元(約98億新台幣)的前提下,員工最低年收入應有6萬5千美元(新台幣198.5萬)。

根據紐時不具名發言人指出,紐時對於這次的威脅罷工活動感到失望,但他們會確保讀者不受干擾,提供最好的服務。此外,他還對媒體透露,公司將在最新勞資合約中提出「相當有誠意」的加薪數字。

工會發布最新推特之後,許多網友與紐時工會站在同一陣線,甚至有網友力挺「若有需要會退訂以表支持」、「看來離職是唯一正解了」,還有網友回覆「拜託一定要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