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7成5美國人視中國為敵人 4成3支持派兵護台灣

民調顯示,美國7成5民眾認為中國是敵人,4成3支持派軍隊保衛台灣安全。(歐新社檔案照)

民調顯示,美國7成5民眾認為中國是敵人,4成3支持派軍隊保衛台灣安全。(歐新社檔案照)

2022/12/02 16: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1日發布的年度「雷根國防調查」結果顯示,75%受訪者將中國視為敵人,多於去年調查,且其中更有70%的人擔心中國可能在5年內入侵台灣,約43%支持派地面部隊保衛台灣。

《美國之音》(VOA)2日報導,這份年度民調顯示,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中國視為敵人,多於2021年的近3分之2(65%)和2018年的略過半數(55%)。在受訪者中,認為中國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的人數最多,70%的人擔心中國可能在5年內入侵台灣。

雖然共和、民主兩黨人士都支持透過立法方式增加美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存在,以及向台灣出售武器,進而威懾中國放棄武力入侵台灣,但多數受訪者(54%)直言,美國在管控與中國的關係方面缺乏「明確戰略」。

43%的受訪者表示,假如中國入侵台灣,他們支持美國做出派地面部隊保衛民主台灣的承諾,但有大約3分之1(36%)的人表明反對派兵。

另一方面,多數美國人(57%)相信美國應當繼續向烏克蘭人民提供軍事和財務援助,幫助其抵抗俄羅斯侵略,只有3分之1(33%)的受訪者說,他們認為美國無法承受為這場衝突投入更多開支,也無法承受進一步挑起俄國憤怒的風險。

82%的受訪者認為俄國是敵人,這是該民調自2018年推出以來的最高點,而且明顯比去年增加。去年,約3分之2(65%)受訪者將俄國視為敵人。與此相關的是,76%的美國人將烏克蘭視為盟友,比去年出現明顯增加,當時僅不到一半(49%)的人這麼認為。

此外,美國民眾對美軍的信心度則下滑,今年僅48%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美軍有「相當大」信任和信心,而2018年持此看法的受訪者有70%。民調指出,這是出於多項因素,包括多數受訪者相信,美軍領導層過於政治化,且有超過半數(60%)的人怪罪三軍總司令(總統)的表現和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