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預想「中國2027攻台」 擬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

德國官員預想中國將在2027年攻台,計畫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以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圖為德國總理蕭茲。(彭博)

德國官員預想中國將在2027年攻台,計畫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以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圖為德國總理蕭茲。(彭博)

2022/12/02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增加對台軍事威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強調絕不放棄武力犯台。近日有消息傳出,德國官員預想中國將在2027年攻台,依此計畫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以減少對中國的經濟依賴。

據德國網路媒體《The Pioneer》 引述德國經濟部內部文件報導,德國官員預設中國最遲會在2027年,也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100周年併吞台灣;對德國和歐盟來說,與中國之間經濟貿易關係緊密,中國重要性與日俱增,若是海峽兩岸發生軍事事件,德國被北京勒索的可能性極高,有必要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目前中國正推動重大經濟倡議「內循環」,希望降低對外國企業、技術和市場的倚賴,轉而更依賴國內經濟;德國為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度,官員規劃在中國活躍的德商未來必須提交報告,政府也將減少對兩國經貿合作的支持;德國經濟部也認為企業應該分散市場,轉移至亞太、拉丁美洲、非洲等未來市場,歐盟應與亞太國家推動自由貿易協定。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 Steinmeier)上月16日在美國季辛吉獎(Henry A. Kissinger Prize)頒獎典禮上說,中國對內威權打壓歧見,對外在南太平洋地區有霸權主張以表示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證明「貿易不保證政治能愈走愈近」,且西方國家有必要從過去與俄羅斯往來的經驗汲取教訓,西方應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