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後悔當年未撐香港 中國網友向港人致歉

香港大學的中國學生29日在校內舉白紙,聲援中國境內「白紙革命」。(路透)

香港大學的中國學生29日在校內舉白紙,聲援中國境內「白紙革命」。(路透)

2022/11/30 05:43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6:43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各地爆發反對防疫封控、要求自由民主的「白紙運動」,全球各界也表態聲援,包括香港。由於香港在2019年爆發「反送中」抗爭時,不少中國網友不僅未聲援,甚至還附和港府和港警說法,指抗爭青年是受到「境外勢力」煽動的「廢青」、「亂港份子」,如今有中國網友對此表示懺悔,「真的要向他們(香港)道歉」、「香港,謝謝」。

自由亞洲電台(RFA)29日報導,「推特」帳號「火焰革命」推文指出,在中國全國爆發示威之際,大量中國人表示悔恨與內疚,並向港人道歉,「2019年嘲笑香港,2020年詆毀香港,2021年理解香港,2022年追隨香港」,最後更寫下「對不起,香港人民上海人民香港人民台灣人民西藏人民新疆人民」。

「火焰革命」還附上一段中國網友的留言截圖影片,內容包括「一直都是大陸對不起香港」、「完全可以理解,反送中的時候,大陸絕大部分人都在撐警,都在罵香港人廢青。現在天道輪迴」。

網友說,「香港⋯對不起⋯那時候,他們蒙住了我們的,塞住了我的耳朵,把我打扮成了一個小丑。香港謝謝!」、「我3年前還覺得他們有毛病,那個時候還沒醒悟,真要向他們道歉,爭奪自己的權利是最勇敢的事情。想想以前的自己真的好傻,那個時候還不翻牆沒有看見多元化的世界被洗腦了」。

不過,也有網友冷回:「習包子不砸你們不醒」、「被鎚醒…不代表不會再睡回去還是再觀察你們能堅持多久 如果能堅持半年,我可能會改觀啦」。

中國網友向香港、台灣、西藏等地的人民致歉。(擷取自火焰革命推特帳號)

中國網友向香港、台灣、西藏等地的人民致歉。(擷取自火焰革命推特帳號)

中國網友向港人致歉。(擷取自火焰革命推特帳號)

中國網友向港人致歉。(擷取自火焰革命推特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