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堅持清零不變 胡錫進甩鍋境外勢力遭中網友噴爆!

針對白紙革命,胡錫進發文將責任歸咎於境外勢力,遭中網友砲轟。(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針對白紙革命,胡錫進發文將責任歸咎於境外勢力,遭中網友砲轟。(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2022/11/30 05:48

首次上稿 11-29 23:30
更新時間 11-30 0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紙革命」浪潮迅速蔓延,中國各地陸續發生抗議行動。對此,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竟稱近日來發生的示威都是受到「外部因素」影響,還強調「中國的防疫路線是不會變的」,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砲轟。

針對連日來在中國各地發生的抗議行動,胡錫進28日在微博 宣稱,「我們的國家很強大,所有人對此都要很清楚,新中國建國以來經歷過很多大事難事,是不是都闖過去了?這兩天多地出了一些事,我要說,應該會有現場之外因素的某種影響,那些外部因素希望中國亂,如果有機會,他們不爭取染指其中,那才怪了。」

他接著說:「我們要了解這些外部因素常年存在,他們是個常數,即使中西方關係相對好的時候,那些因素也不曾離開。與之不同的是,內因是變量,這種變量更有可能決定事情在什麼時候浮上水面,傳播速度能有多快等等。換句話說,外因需要尋找內因生事造勢,以逞其意。」全文順理成章將近幾天抗議浪潮歸咎於中共口中所謂「境外勢力」。

胡錫進今天(29日)又發文 強調,「中國的防疫路線不會變的,它的總方針是要最大限度地保護人民生命健康,這怎麼會變呢?任何把防控具體策略調整視為“放開”“躺平”都是錯誤的。這種宣揚只會搞出思想混亂和對立」,還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為了人民群眾好,為了國家好,我認為這就是我們抗疫的真正宗旨。」

胡錫進一番發言隨即引起熱議,撇除小粉紅附和,不少中國網友在底下開嗆,砲轟留言讚數甚至比胡錫進的原文還高,批評者直言「人民的聲音應該被聽見!」、「多虧了境外勢力我們才能看得見一些平時看不見的東西」、「什麼都甩鍋給境外敵對勢力,遇到問題推卸責任」、「作為新聞人,你不追求新聞自由,不追求事實真相」、「先搞清楚誰是真正的人民吧!」

針對白紙革命,胡錫進發文將責任歸咎於境外勢力,遭中網友砲轟。(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針對白紙革命,胡錫進發文將責任歸咎於境外勢力,遭中網友砲轟。(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