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BBC記者採訪遭逮捕 歐廣聯盟譴責中國恐嚇媒體

歐洲廣播聯盟表示,歐廣聯盟成員的記者與製作團隊在中國工作時也遭受恐嚇。中國人民手持「白紙」表達對北京當局的不滿。(路透)

歐洲廣播聯盟表示,歐廣聯盟成員的記者與製作團隊在中國工作時也遭受恐嚇。中國人民手持「白紙」表達對北京當局的不滿。(路透)

2022/11/2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多個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民眾不滿當局持續實施嚴格封控措施,相繼站出來抗議,近日更有一名英國BBC記者因為在現場報導而遭到中國執法人員逮捕,消息曝光引起外界批評,對此歐洲廣播聯盟表示,歐廣成員的記者與製作團隊在中國工作時也遭受恐嚇,更被要求不得進行直播或拍攝抗議現場。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媒體《BBC》27日發布聲明表示,旗下記者勞倫斯(Ed Lawrence)在中國採訪期間遭執法人員毆打與拘留,被戴上手銬數小時後才獲釋,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譁然。

針對勞倫斯遭到逮捕與拘留一事,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28日表示,「中國政府未聽取人民抗議的訴求,反而選擇進一步鎮壓,其中也包括攻擊1位BBC的記者」,他直指「這是令人震驚且無法被接受的」。

與此同時,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EBU)於28日也發布聲明指出,歐廣聯盟的記者和製作團隊成員在中國工作也遭到恐嚇,並被要求不得進行直播或拍攝現場情況,該組織媒體副主任兼新聞負責人科爾賓( Liz Corbin )呼籲,「中國當局應尊重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EBU記者權利,以讓外國觀眾更加瞭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