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核酸踩踏事件」 民眾撲地被人牆淹沒影片曝光!

中國佛山順德區居民湧上街頭搶做核酸,爆發踩踏推擠事件。(圖取自微博)

中國佛山順德區居民湧上街頭搶做核酸,爆發踩踏推擠事件。(圖取自微博)

2022/11/27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日前因居民疑似被標為「染疫高風險人士」,大批民眾湧上街頭想趕快做核酸檢測;未料,人潮過多在街上行成人牆,甚至爆發踩踏推擠事件,所幸無人傷亡。不少網友諷刺「造孽」、「根本是之前嘲笑梨泰院事件的回力鏢」,引起撻伐聲浪。

中國佛山踩踏事件發生在勒流街道的新城社區新埠康樂文化中心核酸採樣點,踩踏文章和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刊布的通報消息指出,由於做核酸檢測的人流過多,而現場工作人員相對不足,加上當時天氣不佳頻降雨導致路面濕滑,才會發生推擠事件。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僅有6、7人被推倒在地,但均無大礙,並沒有任何意外傷亡;不過,有網友稱踩踏過程中一名男童的腿被踩斷。也有網友在微博爆料,稱之所以會踩踏推擠,是因為有關當局將順德區居民納為高風險人士,要做核酸檢測方能解除高風險身分,民眾上街搶著做核酸,最終爆發「自願踩踏」事件。

佛山踩踏事件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熱度,網友看了影片紛紛感嘆「都折騰三年了,還沒完」、「為什麼這麼聽話都不會反抗」,還有人嘲諷「韓國因為狂歡發生踩踏,中國因為核酸發生踩踏」。

此外,順德居民爆料,做核酸得花兩三個小時,光在雨中排隊就等了一個多小時,直嗆「這不是防疫,這是擴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