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烏魯木齊消防隊長稱「居民自救能力弱」中國網友群情激憤

烏魯木齊消防救援支隊長李文勝在記者會中聲稱「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此發言引起大批網友群情激憤。(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烏魯木齊消防救援支隊長李文勝在記者會中聲稱「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此發言引起大批網友群情激憤。(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22/11/26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一起住宅大樓火災,疑似因社區過度防疫妨礙消防隊救援,導致至少10人葬身火窟。官方表示,這起火災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不過,烏魯木齊消防救援支隊長李文勝25日晚間在記者會中詳述救援過程,其中提到「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此發言引起大批網友群情激憤,質疑「孩子該如何自救?」

綜合中媒報導,李文勝指出,這起火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此次火災蔓延速度快、被困人員多、疏散搜救難等特徵,消防部門共調集23輛消防車參與救火。

李文勝列出4點因素,首先是民眾家庭電器線路鋪設安裝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埋下火災隱患;第二,發生火災樓層的常閉式防火門未保持關閉,導致火災迅速蔓延;第三,火災社區道路狹窄,私家車停放混亂,影響消防車到場速度;第四,「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對於居住建築中通往樓頂的第二安全出口位置不熟悉,火災發生時未能有效撲救、及時逃生自救。

李文勝在記者會中的發言引起眾怒,許多網友都在微博相關新聞底下留言:「3歲孩子要怎麼自救?」、「下去和他們說吧。」、「我還以為能聽到他道歉,結果他叫我們反思。」、「不是逝者安息,而是逝者反思。」、「你還不如直接說受害者命短。」、「對不起了領導,我們自救能力差,給領導添麻煩了。」、「說了半天沒一句人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