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士康鄭州廠暴動 香港名作家:以「共產黨宣言」標準是起義

富士康鄭州廠23日出員工與警方對峙的抗議行動,引發外界熱議。(圖取自推特)

富士康鄭州廠23日出員工與警方對峙的抗議行動,引發外界熱議。(圖取自推特)

2022/11/24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繼「大出逃事件」後,週三(23日)又爆出員工與警方對峙抗議,引發熱議。對此,時常以幽默筆觸諷刺港府、中國時政的香港作家陶傑表示,富士康鄭州廠員工肉搏「大白鯊」,這不叫暴動,以「共產黨宣言」的標準,這是起義。

由於中共無腦防疫,堅持無謂的動態清零政策,作為美國蘋果公司在中國主要的iPhone生產工廠,富士康鄭州廠早前就因大批員工受不了遙遙無期的封控,選擇不遠千里徒步回家,「大出逃事件」鬧得沸沸揚揚,23日又傳有員工集體衝出宿舍抗議,與身穿白色防護服的公安發生暴力衝突,相關畫面和消息隨即在中國「牆外」造成瘋傳。

對此,陶傑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說,「美國蘋果、台灣富士康、中國河南奴工,形成全球化的森林食物鍊:『美帝跨國企業─台灣買辦與加工中介─中國奴民』,三層盤剝系統,加上「動態清零」的奇怪大白兵。若以『馬克思主義』的初心論證,工人無產階級對帝國主義及其買辦的反抗,是一條最終通往共產主義理想國的『正義迴廊』。

承上所述,陶傑說:「鄭州員工肉搏『大白鯊』,你去問問美國的學院白左和習總書記的智囊,這種行為,如何定性?不叫暴動,以『共產黨宣言』的標準,這是起義。但弔詭的是,以香港2019先例,這又是黑暴。」

陶傑最後酸:「身為愛國的中國人,以他們撕裂的反美親中精神人格,富士康暴徒亦『血濃於水』的中國河南同胞。然而在由美國定下國際秩序的這個世界,在中國民族主義的咆哮之中,可笑地,孰正孰邪,誰是誰非,是人是鬼,不知習主席如何為他們指明方向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