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局勢成顯學 美軍「熱帶閃電」部隊進行台海兵推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旗下「創新與未來戰爭中心」的兵棋推演負責人提姆19日在推特透露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正針對中共攻台進行兵棋推演。(圖擷取自BarrickTim推特)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旗下「創新與未來戰爭中心」的兵棋推演負責人提姆19日在推特透露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正針對中共攻台進行兵棋推演。(圖擷取自BarrickTim推特)

2022/11/23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曾於8月進行中共攻台兵棋推演,結果雖成功抵禦共軍,卻也損失慘重。近日網上則傳出,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25th Infantry Division)也正針對中共攻台進行兵棋推演。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Marine Corps University)旗下「創新與未來戰爭中心」(Brute Krulak Center for Innovation & Future Warfare)的兵棋推演負責人提姆(BarrickTim)19日在推特PO出一張美軍軍官進行兵棋推演的照片,並指出兵棋推演並不是無意義的會議(BOGSAT),在場的軍官必須大約每5到10秒就做出戰術決定。

圖中可見多名身穿美國海軍陸戰隊迷彩服的軍官正對一張包含台灣與中國沿海地區的地圖進行兵棋推演。戰場以台海中線為劃分,台灣從台中被分為兩大戰區;而桃園以北等地則有大量不同顏色的棋子聚集,軍官們也特別針對該地進行部署,推測為中共兩棲部隊登陸北部地區後的攻勢模擬。

而迷彩服上的臂章透露他們為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25th Infantry Division)的軍官,這支部隊的戰鬥航空旅曾於2020年與國軍進行軍事交流,軍事專家王臻明也曾指出,第25步兵師又號稱「熱帶閃電」,旗下的一個機械化旅與空降旅駐紮在阿拉斯加,而師部、兩個步兵旅、航空戰鬥旅、炮兵旅與後勤支援旅則駐紮在夏威夷。

第25步兵師是美軍位於西太平洋重要的作戰部隊,10月初該部隊就曾進行緊急戰備部署演習,從夏威夷州及華盛頓州空運兵力及軍備到關島,模擬奪取關鍵地形,快速部署高機動火箭系統(HIMARS)實施火力打擊,驗證美軍在印太的快速火力投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