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王室夯劇《王冠》 菲立普親王曾不滿想提告Netflix

已故菲立普親王因不滿《王冠》不實故事,曾找律師商談要告Netflix。(歐新社)

已故菲立普親王因不滿《王冠》不實故事,曾找律師商談要告Netflix。(歐新社)

2022/11/13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etflix描述英國王室故事影集《王冠》(The Crown),雖然廣受歡迎,卻多次引發王室不滿,英媒爆出,已故菲立普親王就曾找律師商談要告Netflix,因為《王冠》構劇情指稱菲立普姊一家因他而喪命於空難,對此,他曾說,「非常受傷、難過」。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菲立普親王與姊姊塞西莉公主(Princess Cecilie)感情深厚,《王冠》第2季劇情描繪,16歲菲立普親王在倫敦求學時犯錯,當時懷有第4胎的塞西莉公主因此被叫去英國處理,塞西莉公主一家人因此遇上空難離世。後續劇情也提到,菲立普親王被指責是害死姊姊的兇手。

然而事實上,塞西莉公主一家人飛往英國原因是參加婚禮,與菲立普親王無關,當年空難其實是塞西莉公主突然分娩,飛機欲緊急迫降卻因天候不佳撞上建物墜毀。當時該影集沒有附註此為虛擬劇情。

對於整起虛擬劇情,據了解,菲立普親王曾表示,「非常受傷、難過」,他還找上王室御用律師事務所Farrer & Co想提告《王冠》、Netflix。英國王室傳記作家維克斯(Hugo Vickers)證實,菲立普親王確實因此事找過律師,「他也是人,一樣感到非常受傷」。

此外,黛安娜王妃前管家保羅(Paul Burrell)日前也抨擊《王冠》,劇情描繪戴安娜試圖毀掉君主制,但她從來沒有,而且《王冠》還刻意忽略黛安娜走訪非洲國家安哥拉(Angola)的地雷區、聲援英國流浪漢等重大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