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一反保守形象推「同性伴侶證書」 近6成民眾支持同婚

日本已開始推行發放同性伴侶證書。(法新社)

日本已開始推行發放同性伴侶證書。(法新社)

2022/11/02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開始推行「同性伴侶證書」,擁有證書的同性伴侶將享有某些社福權利,任何年滿18歲且在東京生活或工作的人皆符合申請資格,盼新政策能夠使日本成為更平等和多元的國家。

根據《BBC》 報導,伴侶證書將擴大社福受益對象至同性族群,包含住房、醫療等,同性伴侶也能擁有某些社福權益。報導指出,這個計劃於2015年在東京市區推出,東京市西部的9區域和6城市的居民同樣是同性伴侶證書的受益者,共計1400萬人口從此政策受惠。

而這只是同性權益的一小部分益處,因為同性伴侶證書並沒有針對收養、繼承、配偶簽證等問題提供幫助。即便如此,任何年滿18歲、居住在東京的居民,或在東京工作的人都能申請,目前已有137人提出申請。

根據日本公共廣播公司(NHK)於2021年進行的調查報告顯示,高達57%的人支持同性婚姻,僅有37%人反對。日本是七大工業國組織(G7)唯一一個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同性伴侶證書將是日本邁向平等多元社會的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