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兵源不足秋季徵兵「不會派往烏克蘭」 美智庫︰防止逃兵說詞

6月17日,俄羅斯鄂木斯克一批新兵準備乘車前往軍營報到。(路透)

6月17日,俄羅斯鄂木斯克一批新兵準備乘車前往軍營報到。(路透)

2022/11/01 16: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1日根據總統令,展開例行性秋季徵兵。由於俄軍在烏克蘭戰況吃緊,兵源捉襟見肘,此舉格外引發關注。俄國軍方強調,此次例行徵兵與對烏戰爭完全無關,不過美國智庫指出,這可能是俄國當局防止人民逃避徵兵的欺騙之詞。

目前俄國軍隊採行徵募並行制,總統普廷簽署的法令可依法對國內18至27歲男子徵召服役12個月,此波入伍人數約有12萬人。

俄羅斯聯邦總參謀部表示,秋季徵兵入伍的新兵不會被派往烏克蘭前線或其它衝突熱點地區。不過,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10月31日公布最新戰情評估報告指出,俄國軍方很可能試圖欺騙俄國民眾相信秋季新兵不會被派往烏克蘭參戰,從而防止躲避徵兵。

事實上,外界發現,在俄烏戰爭初期被烏軍虜獲的俄軍中,就有不少是新兵,其中一些人接受1個月甚至5天訓練,就投入戰場。

普廷10月初曾發表「四不宣布」,宣布不後悔發動軍事行動、不加碼轟炸、不會摧毀烏克蘭,以及不再動員兵力。但有許多軍眷控訴地方政府或軍方違背動員前的諾言,把本應防守地方、沒受過訓練的動員兵派往前線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