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遊客挨防疫「鐵拳」 滯留新疆「被就業」摘葡萄、烤羊肉串

中國新疆為防範疫情擴散、營造20大良好環境,當局以非必要不離疆為由,宣布4日起暫停所有離開新疆客運火車。(美聯社)

中國新疆為防範疫情擴散、營造20大良好環境,當局以非必要不離疆為由,宣布4日起暫停所有離開新疆客運火車。(美聯社)

2022/10/10 23: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距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16日登場僅剩不到一週,但中國各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速蔓延,北京、上海病例反彈,多地加強封控,新疆則是出奇招,讓滯留當地的遊客就地找工作,安排他們去摘葡萄、哈密瓜、幫忙烤羊肉串等,直到20大落幕才能離開。

當局以非必要不離疆為由,宣布自4日起暫停所有離開新疆客運火車,同時停飛了大部分航班,復駛時間另行通知。

近日有滯留新疆的上海遊客爆料,稱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新疆方面給其辦了工作簽證,有幾個工種,「有烤羊肉,採葡萄,採哈密瓜,自己挑。」、「20大結束之後回上海」、「不是疫情問題,是上面的命令。」

有網友評論說:「新時代上海知青」、「強迫勞動實錘」、「只能用喪心病狂四個字來形容。」、「新一輪上山下鄉?」、「沒有去挖煤就謝天謝地了…」、「重點是:工作簽證」、「想起了當年的黑磚窯案」、「這下真成服徭役了,沒把你拴在那兒生孩子你就偷著樂吧!」

中國通報9日本土新增2016例,其中本土1939例,為連續第7天上升,並創下自8月20日海南島疫情大爆發以來新高。新增本土確診以內蒙古718例最多,其次是新疆446例,包含北京、上海、新疆、內蒙、雲南、海南等地管控皆持續升級。

雖然以全球標準來衡量,中國確診數字處於極低水平,但中國正面臨著巨大壓力,原因在最近疫情惡化,與首見BF.7、BA.5.1.7兩種變異株的傳播有關。

BF.7是Omicron BA.5的亞系變異株,有著更強的傳染性和逃逸性,9月28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通報中國首例BF.7本土病例以來,內蒙古已通報近3000確診病例,並擴散到其他省市。此外,廣東韶關日前還首次檢出中國首見BA.5.1.7進化分支,韶關市政府指,該變異株感染力和免疫逃逸能力極強,傳播速度極快。

近日有滯留新疆的上海遊客在網上爆料,稱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就地就業每天摘葡萄,要中共20大結束後才能回上海。(網圖)

近日有滯留新疆的上海遊客在網上爆料,稱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來」,就地就業每天摘葡萄,要中共20大結束後才能回上海。(網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