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2021年憂鬱症職災案例刷歷史新高 白皮書再揭10年統計驚人數字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021年度統計憂鬱症職災個案達629例,為史上最高紀錄,勞工的心理健康成為急需解決的重要課題。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021年度統計憂鬱症職災個案達629例,為史上最高紀錄,勞工的心理健康成為急需解決的重要課題。示意圖。(法新社)

2022/10/08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在2021年度統計憂鬱症職災個案達629例,為史上最高紀錄,勞工的心理健康成為急需解決的重要課題;日本今年度「過勞死白皮書」又揭露,10年來憂鬱症職災個案累積近4500名,並對此做出分析。

根據《NHK》報導,今年度發布的「過勞死白皮書」揭露統計,自2010年至2019年,因「工作壓力」、「長時間工作」等各種因素罹患憂鬱症,並被判定為職災個案者,共計有4491名。

白皮書分析日本各產業別的憂鬱症職災個案增加程度,並將統計期間分為前5年與後5年2個區段進行比較;統計發現,「製造業」的憂鬱症職災個案佔比一直維持在17%,為全體最多,「醫療與福利業」的佔比則從12%增加至14%居次,「建築業」則位居第3,佔比從7%上升至9%。

白皮書又分析個案發病理由,在統計期間,「2週以上持續出勤」致使憂鬱症職災的男勞工個案比例有顯著增加,女勞工方面,顯著增加的憂鬱症職災原因則是「被騷擾或被欺負」。

據統計結果,白皮書指,憂鬱症職災個案的致病因素不盡相同,應針對個案情況制定不同對策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