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頭巾之亂」淪為大捕抓 歐盟擬祭出額外制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6日表示,會在下一次的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對伊朗祭出額外制裁。圖為波瑞爾5日在歐洲議會的一個委員會上發言。(美聯社)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6日表示,會在下一次的歐盟外長會議上討論對伊朗祭出額外制裁。圖為波瑞爾5日在歐洲議會的一個委員會上發言。(美聯社)

2022/10/06 18:0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有鑑於人權團體稱伊朗安全部隊在鎮壓「頭巾之亂」的抗議中已逮捕數千人與導致數百人受傷,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6日表示,歐盟正在考慮對伊朗進行額外制裁。

波瑞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告訴記者,歐盟各國外長將在下一次的外長會議上討論對伊朗祭出進一步制裁。

歐盟4日便加入美國行列警告說,歐盟正考慮就鎮壓行動所引發的人權問題對伊朗祭出新制裁;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5日警告波瑞爾,任何「倉促的政治行動」將「鼓勵暴民與恐怖分子」。

22歲伊朗女子阿米尼上月(Mahsa Amini)因佩戴頭巾問題遭道德警察帶走後昏迷死亡一案引發全國眾怒與掀起反政府抗議潮,總部設在挪威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稱至少有92在動亂中死亡,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證實有53死,但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上週就稱死亡人數在「60人之譜」;至於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則認為死亡人數「可能更高」。

此外,估計有超過1千人在抗議中被捕,但據稱光是德黑蘭省就有620名被捕的抗議人士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