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萬人出逃!「世紀颶風」將襲美佛州 官方籲「能跑快跑」!

「世紀颶風」伊恩即將侵襲美國佛州,當地已疏散超過30萬人。(美聯社)

「世紀颶風」伊恩即將侵襲美國佛州,當地已疏散超過30萬人。(美聯社)

2022/09/27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稱為「世紀颶風」的「伊恩颶風」(Hurricane Ian),昨天(26日)在古巴西邊從熱帶風暴迅速成長為二級颶風,預計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時將達四級。隨著伊恩持續逼近,佛州西海岸已下令強制和自願撤離總計超過30萬人!

綜合美媒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伊恩26日下午在古巴西邊風速從每小時137公里增強至每小時161公里,預計侵襲佛州西岸時會長成每小時225公里的四級大颶風。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戴維斯(Rick Davis)表示,位於佛州西岸的坦帕灣區(Tampa Bay Area)可能會遭到1921年來首次颶風毀滅性直接襲擊,伊恩可以說是一場「世紀颶風」。

對此,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週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敦促佛州人民做好防災準備。總統拜登也已批准其聲明。坦帕灣區所在的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目前已下令強制和自願疏散超過30萬人;坦帕市長卡斯特(Jane Castor)也直言:「這不是鬧著玩的,你能離開就趕快離開!」

不只希爾斯波羅縣,靠近佛州西岸的夏洛特縣(Charlotte)、柯里爾縣(Collier)、赫爾南多縣(Hernando)、馬納提縣(Manatee County)、帕斯科郡(Pasco)、皮尼拉斯郡(Pinellas)和薩拉索塔郡(Sarasota)都已發布疏散通知並開設避難所。

另外,佛州聖彼得-克利爾沃特國際機場(St. Pete–Clearwater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於週二(27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28日凌晨1點)關閉;坦帕國際機場也宣布,27日下午5點(台灣時間28日凌晨5點)停止營運,直到疏散令解除。坦帕灣港已於週二上午8點(台灣時間晚間8點)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