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反?習近平文膽批文革:「什麼都看不見」不能叫領導

習近平文膽何毅亭近日透過黨媒直言,文革是中共犯下的戰略錯誤。(圖翻攝自微博)

習近平文膽何毅亭近日透過黨媒直言,文革是中共犯下的戰略錯誤。(圖翻攝自微博)

2022/09/27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年來不論是強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清零政策、追求共同富裕、宛若文字獄的言論審查,都被外界抨擊是在發動二次文化大革命。被稱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文膽」的何毅亭近日發文,提及1966年至1976年發生的文革,直言這場政治運動使中國遭受重大損失,是中共曾犯下的嚴重錯誤,似乎是在暗示習別犯同樣的過錯。

中國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主委何毅亭曾任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過去多次發聲為習近平思想和政策背書,還時常吹捧習近平可與馬克思(Karl Marx)相提並論,其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21世紀的馬克思主義」,被外界稱為習近平的文膽。

不過在各界痛批習近平於中國發動「文革2.0」之際,何毅亭週一(26日)透過黨媒《中共新聞網》以「戰略問題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性問題」為題闡述自己對「戰略」一詞的觀點,雖然通篇大部份內容還是在吹捧習近平和共產黨領導,但當中有一段提到近期受到熱議的文革話題,引發外界討論。

何毅亭表示,「(毛澤東)當年對我國階級形勢以及黨和國家政治狀況的判斷在戰略上出現失誤,發動了『文化大革命』,使黨、國家、人民遭受到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挫折和損失。所以,對於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來說,培養戰略眼光,強化戰略思維,保持戰略清醒,堅定戰略自信,提高從戰略上看問題想問題的能力甚為重要。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大黨,領導的是一個大國,進行的是偉大的事業,絕不能犯戰略性錯誤。」

何毅亭還稱,「毛澤東曾說過,坐在指揮台上,如果什麼也看不見,就不能叫領導。坐在指揮台上,只看見地平線上已經出現的大量的普遍的東西,那是平平常常的,也不能算領導。只有當著還沒有出現大量的明顯的東西的時候,當桅杆頂剛剛露出的時候,就能看出這是要發展成為大量的普遍的東西,並能掌握住它,這才叫領導。」

由於中共下月16日將召開二十大,加上近期有關習正在發動二次文革的聲音漸多,何毅亭發此文的時機點可謂相當敏感,還有人稱何毅亭其實是在偷偷「唱反調」,呼籲防止文革死灰復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