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來了!誣陷遭黑人威脅後被開除 美國女控告公司非法解雇敗訴

美國白人女子2020年在紐約中央公園遛狗時,誣陷非裔男子威脅到她的性命,事後她遭到公司開除卻反告非法解雇。(美聯社)

美國白人女子2020年在紐約中央公園遛狗時,誣陷非裔男子威脅到她的性命,事後她遭到公司開除卻反告非法解雇。(美聯社)

2022/09/26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人女子艾美(Amy Cooper),2020年前往紐約中央公園遛狗時,誣陷當時在賞鳥的非裔男子威脅到她的性命,相關影片旋即引起人們的注意,公司也迅速將她開除,沒想到艾美竟然反告公司非法解雇,幸好法官如今判處艾美敗訴。

《NBC》報導,2020年5月25日,在紐約中央公園賞鳥的克里斯汀(Christian Cooper),要求艾美按照當地規定將狗狗繫上狗繩,孰料艾美竟然撥打911電話報案,指稱克里斯汀威脅到她和愛犬的性命。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僅僅數個小時內,就累積至數百萬人觀看,由於同天也發生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因此引發極大的關注,憤怒的網友們紛紛要求追究艾美的責任。

艾美所任職的投資公司富蘭克林鄧普頓,於事發隔天將她開除,艾美對此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指控公司所謂不容忍種族歧視的說法是在汙衊她,把她當成了種族主義者並且非法解雇。

不過,美國地方法官艾布拉姆斯(Ronnie Abrams),近日裁定艾美無法證明公司非法解雇,因此駁回她的指控,艾美委任律師對此尚未回應,富蘭克林鄧普頓則相當滿意這起官司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