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訪頻惹爭議 南韓總統好感度跌破30%、負評逾60%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爭議不斷,民調指尹錫悅的好感度跌破30%,負評率則是超過60%。(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爭議不斷,民調指尹錫悅的好感度跌破30%,負評率則是超過60%。(歐新社)

2022/09/26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日爭議不斷,除了在紐約出席會議時,疑似用韓語爆粗口談論美國國會議員及總統拜登,後續又傳出,原本有愛妻形象的他在前往加拿大時,只顧著自己撐傘躲雨,卻讓夫人金建希在一旁淋雨,近日韓媒也報導民調,指尹錫悅的好感度跌破30%,負評率則是超過60%。

南韓總統尹錫悅近期屢屢引發爭議,首先是哀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時,在推特發文卻不慎出包,將女王名字拼錯。21日在紐約出席「全球基金」會議時,對於會中拜登承諾美國將提供60億美元,尹錫悅在離場途中卻被媒體錄到,疑似用韓語爆粗口談論美國國會議員及總統拜登,稱「要是國會這群臭傢伙(兔崽子)不通過(捐款)的話怎辦?拜登就丟臉了」,引發外界議論,後續總統府辦公室雖稱尹錫悅是在講自家國會議員、外界「將『告吹』聽成『拜登』」,但這番說法外界不買單仍持續砲轟。

後續尹錫悅與夫人金建希結束在美行程要搭機前往加拿大時,又被發現從夫人金建希的手中接過雨傘後,只顧著替自己撐起大傘擋雨,卻讓在一旁的金建希淋雨,這樣的行徑也再度引發外界怒火,紛紛砲轟「妻子在雨中,男人卻躲在雨傘下」、「她是你太太耶,你讓她淋雨」。

《韓聯社》也引述韓國蓋洛普民調指出,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跌到剩28%,比上一次又再下降5%,負評率也高達61%,他所屬的執政黨國民力量的政黨支持率也再度下滑4個百分點,與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打平,均為34%。共同民主黨本次則是上升3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在今年7月第4週首度跌破30%,8月第一週更降到只剩24%,之後則是在25%至29%間徘徊,上上週雖回升至33%,但上週又跌破30%。民調指尹錫悅支持率下滑,與他出訪期間引發的爭議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