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州隔離者巴士翻覆27死 挨批清零勝過人命

中國貴州省黔南州今天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翻側,目前造成27人遇難。(擷自微博)

中國貴州省黔南州今天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翻側,目前造成27人遇難。(擷自微博)

2022/09/18 22:19

〔中央社〕中國貴州的黔南州今天凌晨發生巴士翻覆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官方今天下午證實,巴士為隔離人員轉運車。這起事件再度點燃輿論對於「清零至上」防疫政策的不滿。

今天凌晨,貴州黔南州發生交通事故,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行駛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覆,截至晚上6時,事故造成27人遇難,20人受傷送醫救治。

事故發生之後,黔南州三都縣公安局的通報,僅提及發生車禍,強調有關部門已緊急趕往現場處置,然而對於事故發生原因、乘客身分絕口不提。

由於目前貴州正處於疫情防控時期,黔南州部分地區進行臨時區域管控,因此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不少網友認為這班可以在凌晨開上高速公路的巴士,並不單純,乘客極有可能是為了落實清零政策,而載去隔離的確診者。

根據貴州日報、貴州發布微信公眾號,省委書記諶貽琴、省長李炳軍下午趕赴現場坐鎮指揮,要求有關單位查明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責任,同時記取教訓,檢視涉疫人員隔離轉運和交通安全隱患。

這樣的說法等同於證實這輛巴士上的乘客都是要送往隔離的確診者。

官方證實這個消息之後,隨即在中國的網路上引發大量「清零重於人命」的批評。「貴州高速事故車輛為隔離轉運車」這個話題更衝上微博熱搜首位,截至晚間9時,已有破億次的閱讀量。

不少網友批評官方一開始絕口不提這輛巴士是隔離人員轉運車,甚至質疑車輛是轉運車的報導都被下架。

有網友指出,這部車是來自貴陽市的轉運車,貴陽市日前才宣布要在19日達成社會面清零目標,「27條人命是清零的代價,為了實現社會面清零,根本不把老百姓當人。」

也有網友留言表達無力感,「隔離大巴翻車遇難人數27人,整個貴陽都陽了也不至於有27人死亡。這防疫政策要害死多少人」、「你不關注,我也不關注,大家都不關注。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坐上這輛車。 不是這輛車就是那輛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