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弔唁英女王 香港民眾在英領事館外排隊獻花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12日起設弔唁冊供公眾悼念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2日館外也有大批香港市民獻花。(法新社)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12日起設弔唁冊供公眾悼念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2日館外也有大批香港市民獻花。(法新社)

2022/09/12 17:44

〔中央社〕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後,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今天起至16日設弔唁冊供公眾悼念,大批市民前往弔唁。

今天是中秋節補假,綜合香港本地媒體報導,早上起陸續有大批市民到總領事館外獻花和排隊簽弔唁冊,人龍一度長達500公尺。

由於天氣酷熱,加上人多和等候時間較長,總領事館在社交網站臉書留言,提醒前往弔唁的人要帶備食水和穿著合適衣服。

香港曾受英國殖民統治,港人對英國女王自有一番感情,英國女王在世時,曾兩度訪港。

1975年,英國女王伉儷首度訪港;當年5月4日,他們搭乘的專機在九龍啟德機場降落,期間附近街道站滿人群,只為一睹女王風采。

1986年10月,英國女王與王夫應中國國家主席李先念的邀請訪問中國,在結束中國行程後來港視察3天。

訪港期間,英國女王到新界沙田公屋隆亨(村)探訪其中一個家庭,了解香港普羅大眾的生活;期間香港曾為英國女王及王夫發放煙火,維多利亞海港兩岸有超過10萬人圍觀。

在香港,港人閒聊時都習慣叫英國女王為「事頭婆」,即老闆娘之意,原因是香港既由英國殖民統治,英國女王就是大老闆,當時港人使用的錢幣,上面也印有英國女王頭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