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與女王相處時光 王儲威廉:奶奶與我同悲同喜

威廉10日發表聲明向女王致敬,「世界失去一位非凡領袖,而我失去了我的奶奶」。(美聯社)

威廉10日發表聲明向女王致敬,「世界失去一位非凡領袖,而我失去了我的奶奶」。(美聯社)

2022/09/11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英國時間8日與世長辭,查爾斯三世在女王辭世後繼位新任英國國王,其長子威廉及其妻凱特繼承「威爾斯親王和王妃」,威廉也成為王儲。威廉10日發表聲明向女王致敬,「世界失去一位非凡領袖,而我失去了我的奶奶」。

威廉聲明指出,他對於女王離世感到悲痛,但他也對女王懷抱感恩之心,從出生到如今已逾不惑之年,女王的智慧讓他受益良多,妻子凱特也同樣得到女王的指導與支持。威廉表示,在他最快樂的時候,女王一直在他身邊;在他生命中最悲傷的日子裡,女王也同樣在他身邊。

威廉坦言:「我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但還是經過一段時間,沒有奶奶在的生活才會變得真實一些。我很感謝奶奶對我及我家人的好,我也代表我這一代,感謝她在不同世代於公眾生活中做為服務與尊嚴的典範。」

威廉提到,女王有句名言是「悲傷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威廉表示:「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我們感受到的所有悲傷都將證明我們對女王的愛。我將竭盡所能支持國王、我的父親,藉此來紀念女王。」

面對女王辭世,威廉坦言:「我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但還是經過一段時間,沒有奶奶在的生活才會變得更真實一些。」(美聯社)

面對女王辭世,威廉坦言:「我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但還是經過一段時間,沒有奶奶在的生活才會變得更真實一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