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或出現全新變種病毒」 EMA:不必等特定次世代疫苗

歐洲今年冬天對抗疫情的戰略,是擁有針對不同變異株的廣泛適應性疫苗。(路透資料照)

歐洲今年冬天對抗疫情的戰略,是擁有針對不同變異株的廣泛適應性疫苗。(路透資料照)

2022/09/04 16: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已於日前通過莫德納與輝瑞/BNT的「原始株與BA.1」雙價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EMA指出,冬季可能出現全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但現有疫苗仍然能夠預防重症和死亡,民眾不應該等待針對特定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

這兩款「原始株與BA.1」雙價疫苗,是歐盟推薦批准的第一批升級版追加劑疫苗,EMA強調,病毒仍在迅速傳播與演化。EMA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在2日的記者會上說:「可能會出現一種我們現在無法預測的全新變種。」

針對歐盟公民對自己應接種哪種疫苗或加強劑可能有疑慮,卡瓦列里表示,EMA傳達的訊息是,「相信你們國家衛生當局的建議。」

他呼籲民眾現在仍應繼續接種現有疫苗,不要等待針對特定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卡瓦列里強調,「現有的疫苗縱然在預防感染的效果不足,但仍能預防染疫後轉為重症或病故」。

EMA聲明強調,隨著疫情的發展,歐盟的戰略是擁有針對不同變異株的廣泛適應性疫苗,以便成員國在規劃疫苗接種政策時,有多種選擇來滿足其需求,這是對抗疫情的總體戰略中的一個關鍵要素,因為無法預測病毒未來將如何變異,以及今年冬天將流行哪些變異株。

至於輝瑞針對BA.4和BA.5變異株的加強劑疫苗,也已提交審查,預料EMA未來幾週內通過授權,莫德納的相關疫苗也已送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