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牙森林大火濃煙蔓延400公里 馬德里摩天大樓被煙霧籠罩

葡萄牙中部一場森林大火的濃煙蔓延至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示意圖。(歐新社)

葡萄牙中部一場森林大火的濃煙蔓延至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示意圖。(歐新社)

2022/08/17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中部一場森林大火的濃煙蔓延至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該市一摩天大樓「四塔」(Four Towers)被煙霧籠罩,馬德里居民抱怨聞到燒焦味。

根據《路透》報導,這場大火肆虐塞拉達埃斯特雷拉自然公園(Serra da Estrela Natural Park),從6日開始延燒,原先已在14日被撲滅,但16日又再度燃起,導致數個村莊撤離。這場大火燒毀了1萬7000多公頃的土地,出動了13架滅火飛機,超過1100名消防人員。

民防指揮官費爾南德斯(Andre Fernandes)表示,這場大火有多條火線,在乾燥的天氣下難以撲滅。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衛星圖顯示,濃煙從伊比利半島西部延伸到東半部,超越馬德里。

根據上個月在《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氣候變化使伊比利半島的部分地區處於1200年來最乾燥的狀態。今年7月也是西班牙氣象局自1961年以來最熱的一個月。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uropean Forest Fire Information System)的數據,到2022年為止,西班牙的野火已經燒毀了超過27萬公頃土地,遠高於15年年平均值的7萬公頃。在葡萄牙,森林大火燒毀了約8萬5000公頃土地,約佔該國領土的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