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俄羅斯機械狗背著火箭筒趴趴走 獵奇影片曝光!

機械狗趴坐在地。(圖擷取自推特)

機械狗趴坐在地。(圖擷取自推特)

2022/08/17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陸軍2022」軍武博覽會目前持續進行中,日前在會場中出現一隻裝有RPG-26反戰車火箭發射器的「機械狗」,而這隻機械狗在會場走動運行,趴下時姿態有如「真狗」,機械狗身穿黑色外衣更散發出令人不適的獵奇詭異感。

根據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報導,這隻機械狗背上裝有RPG-26反戰車火箭發射器,以及一個光學瞄具,目前尚不清楚在會場展示時機械狗背負的火箭發射器重量是否和裝有實彈的重量相同,機械狗是否能瞄準目標、承受火箭彈發射的衝擊,仍是不明狀態。

機械狗的身體被黑色外衣隱藏起來,可能是要隱藏機械狗的外型,但根據機械狗「眼睛」的位置和形狀,以及整體身型比例,展示的機械狗與UnitreeYusu公司在網路上販售的商品類似,最低2700美元(約新台幣8.1萬元)的價格就能買到。因此這隻機械狗並不是由俄羅斯製造商所設計。

俄羅斯企業家兼發明家阿塔瑪諾夫(Alexander Atamanov)先前曾發布一部機械狗背負槍枝對標靶開槍的影片,此次「陸軍2022」軍武博覽會出現的機械狗也與其十分相似,兩隻機械狗是否都與阿塔瑪諾夫有關,目前尚未得知。

報導認為,考慮到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俄羅斯對外國晶片和其他電子元件的依賴成度,俄羅斯在未來生產類似的軍用級「機器狗」可能更具挑戰性。

載運反戰車火箭發射器的機械狗,在俄羅斯軍武展上展示。(圖擷取自推特)

載運反戰車火箭發射器的機械狗,在俄羅斯軍武展上展示。(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