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老本不保與被指支持恐怖主義 俄嗆美揚言斷交

俄國官員13日警告美國,查扣俄羅斯資產將徹底損及雙邊關係。圖為今年4月停泊於斐濟勞托卡碼頭、原為俄羅斯寡頭持有、但現已遭美方查扣的超級遊艇「亞曼達」號。(美聯社)

俄國官員13日警告美國,查扣俄羅斯資產將徹底損及雙邊關係。圖為今年4月停泊於斐濟勞托卡碼頭、原為俄羅斯寡頭持有、但現已遭美方查扣的超級遊艇「亞曼達」號。(美聯社)

2022/08/13 18:5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塔斯社(Tass)13日引述俄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達爾奇耶夫(Alexander Darchiev)的話說,美國的任何可能查扣俄國資產的行動,都將徹底破壞美俄雙邊關係;俄國若被指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美俄關係將嚴重受損,甚至中斷。

達爾奇耶夫告訴塔斯社,俄羅斯警告美國,查扣資產此等將永久損害雙邊關係的行動,會導致有害後果,既不符合美方也不符合俄方的利益。但目前並不清楚達爾奇耶夫所指的是那些俄國資產。

自今年2月24日烏克蘭遭俄軍入侵以來,西方各國已對莫斯科當局發動史無前例的經濟、金融與外交制裁,包括凍結在2月24日前價值近6400億美元(約台幣19.17兆元)的約半數俄國黃金與外匯儲備。

包括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等西方高官已建議查扣這些遭凍結的俄國儲備金,以協助烏克蘭日後重建的經費。

此外,根據拜登政府,美國及其歐洲盟國還凍結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有關的富豪的資產,包括遊艇、直升機、不動產與藝術品,價值達300億美元。今年7月,美國檢方表示,司法部正尋求國會擴大授權以查扣俄羅斯寡頭的資產,藉此施壓莫斯科當局。

達爾奇耶夫還說,俄羅斯警告美國,華府若宣布俄國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將嚴重損害兩國的外交關係,甚至破裂;至於烏克蘭情勢,達爾奇耶夫說,美國在烏克蘭的影響力已大增到「美國人日益成為(俄烏)衝突的直接(參與)方」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