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我將哭泣」 神秘巨石再現警示歐洲乾旱

飢餓石是易北河地區常見的一種水文地標。(法新社)

飢餓石是易北河地區常見的一種水文地標。(法新社)

2022/08/13 05:58

首次上稿 08-12 22:59
更新時間 08-13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近日面臨熱浪肆虐,在中歐易北河(Elbe River)地區,一種只有在乾旱時河水位下降,才會從河岸露出的「飢餓石(hunger stones)」,再次流傳於網路社群中。幾世紀以來,歐洲人運用這些巨石來標記低水位及乾旱的日期。

推特網友Citizen09372364於11日發文表示,近日飢餓石再次出現於捷克和德國的河流中,引發不少網友討論。飢餓石(德語:Hungerstein)是易北河地區常見的一種水文地標,建立於15至19世紀期間。這些石頭會在乾旱時被放入河中,除了作為標記水位用,也用以警告後代,如果再看到這顆石頭,代表乾旱與飢荒將來襲。

事實上,《美聯社》於2018年就曾報導有關飢餓石的消息,報導指出,在捷克的迪辛市(Decin)發現數十顆飢餓石,最早的水位標註資訊能追朔至1616年,其中一顆飢餓石上更以德文刻下「如果你再次看到這塊石頭,那麼你將會哭泣(Wenn du mich siehst, dann weine)」的標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