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軍官:中國軍演恐1年前已籌備 裴洛西訪台只是發動藉口

圖為中共本月4日的演習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圖為中共本月4日的演習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2022/08/11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週三(10日)宣布,對台灣周遭區域軍演結束,對此軍事專家認為,中國此次行動不構成軍事上的封鎖,而可能是另有盤算,要以「隔離」降低侵台風險,並推測中國早在1年前就開始籌劃相關行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聯合情報中心前行動主任舒斯特(Carl Schuster)指出,中國此次軍演與傳統意義上的封鎖不同,並非派遣艦隊攔截船隻,而是向海域發射飛彈,迫使飛機與船隻改向或取消,他推測,從演習的規模和複雜度來看,中國可能在9個月甚至1年前,就已開始規劃行動,裴洛西訪台只是中共執行軍演的藉口。

美國戰略研究機構蘭德公司今年初的報告表示,中國可以隔離台灣的方式,達到與封鎖相同的效果,而兩者之間的差別在於,隔離沒有完全切斷台灣與外界的聯繫,不會像封鎖一樣被解釋為戰爭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