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在巴西追殺飛車劫匪不用負法律責任? 假的!

網傳在巴西追殺機車劫匪不需負法律責任,查核平台查證揪出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MyGoPen》,本報合成。)

網傳在巴西追殺機車劫匪不需負法律責任,查核平台查證揪出是錯誤訊息!(圖擷取自《MyGoPen》,本報合成。)

2022/08/1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近日流傳一則訊息,聲稱巴西政府已經批准市民看到騎機車的歹徒可以隨意追殺,不用負法律責任。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平台《MyGoPen》指出,網傳影片及訊息指稱,「巴西國家乘坐電單車行劫的劫匪日日發生。己到失控情況,現巴西政府批准市民遇上或見到乘電單車劫匪時可隨時任意追殺,不會有法律責任!」

《MyGoPen》以「Brazil、motorcycle robber」等關鍵字搜索發現,網傳影片至少在今年7月30日就在推特上流傳,聲稱巴西政府賦予市民殺害機車劫匪的權利,檢視巴西媒體,都沒有看到巴西政府有發布這樣的政策,網傳訊息無事實依據。

而《MyGoPen》分別將5段影片截圖,再以瀏覽器搜尋,除了第二段影片僅有相關的短版影片截圖,沒有實際的新聞報導,其餘4個片段證實是發生在巴西,但大部分不是近期發生案件,最早可追溯至2020年,影片只是將過去的一些社會案件剪成合輯。

綜合上述,網傳訊息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