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組織架隱藏式攝影機 揭法國蔚藍海岸看不見的顏色歧視

人權組織在法國蔚藍海岸設置隱藏攝影機,揭露當地族群歧視。(歐新社)

人權組織在法國蔚藍海岸設置隱藏攝影機,揭露當地族群歧視。(歐新社)

2022/08/09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族群歧視的人權組織 SOS Racisme日前在法國蔚藍海岸(Côte d’Azur)設置隱藏式攝影機,記錄海灘上族群間的互動模式,觀察到當地對於不同族群有歧視現象。期望透過資料蒐集,以及法律介入,減少類似的事件發生。

日前衛報 The Guardian指出,人權組織 SOS Racisme在法國蔚藍海岸進行歧視現象的調查。第一組派出一對「北非樣貌」的情侶,他們找到攤販租借沙灘椅,店員表示空著的沙灘椅都已經訂位了。幾分鐘後派出第二組「淺膚色」的情侶,這次店員領著他們來到想要的位置上。另外一組測試電話訂位,當店員聽到疑似「非洲」的名字,會告知訂位已滿;然而再以法國名字致電,神奇的訂位成功。

1990年代以來,SOS Racsime持續做了許多類似的街頭實驗。組織透露在馬賽(Marseille)以及普羅旺斯(Aix-en-Provence)三分之二的酒吧、夜店會篩選掉「不合格」的族群進入。尼斯(Nice)地區的組織負責人Karima Es-slimani表示,造成歧視的原因可能來自服裝、膚色、外貌以及出身,並譴責如此不公平對待是不能容忍的,組織正在蒐集更多證據,期望能夠採取法律行動,導正這些陋習。

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CNCDH)發表的報告顯示,法國社會對於種族主義變得更加寬容,這代表會有越來越多族群衝突爆發。CNCDH表示,法國每年約有120萬人受到族群壓迫,然而只有1000人受到定罪,造成此現象的原因可能是受害者不願主動向警方報案。CNCDH秘書長拉福卡德( Magali Lafourcade )認為,社會並不將許多類似事件視為犯罪,希望民眾能多加重視,以減少類似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