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指共軍射飛彈行徑宛如北韓 受訪台灣人:中國就流氓

新北沿海地區居民看著據信是中國軍隊在4日軍演中發射實彈的方向。(歐新社)

新北沿海地區居民看著據信是中國軍隊在4日軍演中發射實彈的方向。(歐新社)

2022/08/05 00:0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4日在台灣周邊大肆實彈軍演,回應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4日報導,訪問台灣北部基隆沿海漁民的感受,受訪漁民抱怨生計受到影響,也有人批評中國「他們是一群流氓」,台灣忍受中國威脅70年了。

BBC記者走訪碧砂漁港,漁民邊整理漁具,邊抱怨中國軍演影響生計,一名船長說,「政治人物打架,永遠是我們小老百姓受苦」,「但是我們能怎麼辦,現在出海太危險了」。一名剛回到港口的漁民說,早上出海,被海巡隊要求立即返航;他的妻子在一旁說,軍演每持續一天,他們就都在賠錢,不能捕魚卻還是要付工資給船員們。

大多數接受訪問民眾都說,不相信中國即將攻打台灣,一名在港邊釣魚的男子說,「他們就一群流氓」,「那些共產黨愛說大話,卻不會做什麼。我們已經忍受他們的威脅70年了。」

報導指出,目前為止,中國與台灣之間正在升高的緊張情勢,正一如預期的情況,也與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國行徑十分接近。試射飛彈的目的「明顯是恫嚇」。

不過,現在才軍演第一天,中國還有許多時間能激化情勢,中國船隻可能入侵台灣領海,而揣測最多的可能性是中國發射飛彈飛越台灣本島上空,因為共軍畫出的其中一個演習封鎖區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太平洋,要從中國發射飛彈落入該封鎖區,就得越過台灣上空,如此會是大幅侵犯台灣領空。

報導說,「唯一做過類似事情的是北韓」,2017年8月發射長程飛彈,越過日本北海道上空;「現在問題是:北京會不會跟著平壤的劇本走?」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4日軍演朝台灣海峽發射實彈畫面。(路透)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4日軍演朝台灣海峽發射實彈畫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