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蠻橫!裴洛西抵日本 中國大使警告日方這件事...

裴洛西4日晚間抵達她亞洲行最後一站日本。(彭博)

裴洛西4日晚間抵達她亞洲行最後一站日本。(彭博)

2022/08/05 05:48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4日晚間抵達亞洲行最後一站日本,據悉,她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討論包括台海在內等議題。對此,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同日警告日方,「不得利用裴洛西訪日再生事端。」

綜合中日媒體報導,裴洛西專機4日晚間10點左右抵達東京橫田空軍基地,日本外務副大臣小田原潔、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接機。週五(5日)裴洛西將與岸田文雄、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會面,除了談論美日關係,預計還將針對台灣問題和北韓動向交換意見。

有鑑於裴洛西訪台惹得中共一肚子火,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週四特地在東京舉行記者會,針對裴洛西訪台再次闡明中方立場,同時蠻橫警告日方:「歷史上日本曾殖民統治台灣50年,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希望日方牢記歷史,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和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鄭重承諾,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尤其要認清佩洛西在台灣問題上的政治圖謀和嚴重危害,避免佩洛西訪日期間出現消極事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