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擬明晚訪台 美國就近部署航艦軍機保護

裴洛西擬明晚訪台,美國就近部署航母軍機保護。(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網站、美聯社,本報合成。)

裴洛西擬明晚訪台,美國就近部署航母軍機保護。(圖片來源:美國海軍網站、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8/01 21:38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亞洲(Nikkei Asia)1日報導,儘管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仍未確認赴台灣訪問,美國正在接近台灣的地方,就近部署航空母艦和大型軍機。此舉保護列為美國總統繼承第二順位的裴洛西訪台之行,意味濃厚。

彭博(Bloomberg)今引述多家台媒報導,裴洛西料將在週二(2日)晚抵達台北,週三和蔡英文總統會面,台北市中心的多家旅館已經訂好,以接待裴洛西率領的美國會訪問團。稍早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引述不具名名台、美政府高官指出,裴洛西即將訪問台灣,且料將在台灣過夜。

日經報導指出,美國軍方原本反對裴洛西訪台,但現在轉為研究為裴洛西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創造出一個緩衝地區,為她繼續展開訪台行準備。

根據日經報導,美國海軍在本區部署包括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已返回南海、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接近日本沖繩,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前方部署在日本九州佐世保。

在更遠太平洋地區,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直升機船塢登陸艦)及其他36艘軍艦、3艘潛水艇都在夏威夷參與本週四將結束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同時,報導引述飛機追蹤網站指出,美國空軍2架HC-130J Combat King II救援機在多架波音KC-135空中加油機的陪伴下,已由美國安哥拉治市抵達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

報導引述大阪桃山學院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國際政治和國家安全教授松村昌廣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比較是外交議題、而不是軍事議題,他懷疑中國方面是否軍事已準備好和美國對抗。

針對裴洛西出訪,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週三表示,若議長或任何人決定出訪,並提出軍事協助請求,「我們將提供必要措施,確保一次安全的...他們訪問行程」。

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快明(2日)晚可能抵達台灣訪問,美軍已在南海、沖繩、九州佐世保基地部署艦艇軍機,應對北京可能的挑釁舉動。圖為裴洛西今抵達新加坡,和總理李顯龍會面。(法新社)

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快明(2日)晚可能抵達台灣訪問,美軍已在南海、沖繩、九州佐世保基地部署艦艇軍機,應對北京可能的挑釁舉動。圖為裴洛西今抵達新加坡,和總理李顯龍會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