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將來台? 中國官媒:都是炒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程,是否來台引發關注。(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行程,是否來台引發關注。(法新社)

2022/08/01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展開亞洲探訪行程,前美國官員證實可能來台,中國官媒稱,相關傳言都是「炒作」,該國國防部則警告,行動是最有力的語言,有關單位應該懸崖勒馬。

中國官媒日前先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行程聲明未提台灣」,今日《北京晚報》報導再次重申,裴洛西本人沒有證實相關行程,她的社群媒體隻字不提台灣,「一些媒體和人士著急炒作」,相關傳言都是台媒炒作還有機會。

報導稱,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警告,對於外部勢力干涉台獨分裂等,解放軍堅決反制,行動是最有力的語言。另外,有關單位,應該要學會適應、反思、懸崖勒馬。

另外,中國網友也在微博嗆聲,「來了就別走了」、「統一大業只欠西風」、「來受死的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