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axlovid」5天療程不夠?拜登、佛奇皆「陰轉陽」

美國總統拜登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又「轉陽」。(路透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又「轉陽」。(路透檔案照)

2022/07/31 05: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79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續服用5天輝瑞口服藥「Paxlovid」後,26日檢測轉陰性,結束5天隔離,不過疑似出現「反彈」現象,篩檢呈陰性4天後,於30日再次轉陽。此前,同樣接受「Paxlovid」治療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也同樣出現「陰轉陽」現象,「Paxlovid」5天療程足夠,引發質疑。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白宮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表示,「正如上週提到的,由於認知到,一小部分接受Paxlovid治療的患者中可能出現『COVID反彈轉陽』現象,總統因此增加篩檢頻率,以保護周圍的人並確保及早發現任何病毒複製重現的跡象。」

歐康納稱,拜登在26日晚上、27日早上、28日早上和29日早上的 COVID-19 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在30日早上的抗原檢測結果呈陽性。他表示,再次感染代表「反彈陽性」,不過拜登沒有再次出現症狀,無需重新開始治療。

此前,打過4劑疫苗的美國「抗疫隊長」佛奇(Anthony Fauci)於15日首次被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也是在連續服用5天「Paxlovid」後疑似出現「反彈」現象,篩檢呈陰性3天後再次轉陽,症狀比先前更嚴重。

美國有越來越多案例顯示,病患在連續5天服用「Paxlovid」後,發燒等症狀消失,採檢也呈陰性,但結束療程沒幾天,症狀又會捲土重來,再次由陰轉陽,目前研究人員正進一步了解是否需加重劑量或延長療程。

美國出現武肺患者服用完輝瑞抗病毒藥物「Paxlovid」完整5天療程後,咳嗽等症狀再度復發的情形。(路透檔案照)

美國出現武肺患者服用完輝瑞抗病毒藥物「Paxlovid」完整5天療程後,咳嗽等症狀再度復發的情形。(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