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山口市猴害猖狂連成人都咬 26日靠麻醉槍捕獲1隻公猴處死

日本山口市有嚴重猴害,一名住戶拍到猴子在門外虎視眈眈的模樣。(美聯社)

日本山口市有嚴重猴害,一名住戶拍到猴子在門外虎視眈眈的模樣。(美聯社)

2022/07/28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山口縣山口市有嚴重「猴害」問題,從新生兒、成年男性到老人都成受害對象,山口市無可奈何祭出麻醉槍,26日成功捕獲公潑猴一隻,鑑於公猴具有對人攻擊性,因此將其處死。

綜合日媒報導,截至27日中午,山口市因為猴子攻擊而受傷人數已經累計到58人,傷者甚至包括成年男性。猴子相當聰明,雙手也很靈活,甚至已經學會破壞紗窗,入侵住宅案例多,傷者中34人便是在家中遇襲。

面對兇暴的猴子,山口市無可奈何,日前展開捉捕行動,並祭麻醉槍伺候,也呼籲市民關好門窗自保,若看見猴子,應盡速通報處理,不要刺激對方。

本月25日,山口農業高中有一名50多歲職員遭猴子從背後偷襲,左腳被抓傷;26日下午5時50分許,市政府委託業者獲報後出動,在校地內靠麻醉槍成功將其捕捉,整體作業耗時約35分鐘。被捕捉到的猴子推測為4歲的公猴,體長48.9公分,體重6.9公斤,有傷人的可能性,因此將其處死。

雖然這次捕捉行動成功,但在此之後,光截至27日中午就又有6起猴襲事件,山口市捕猴行動目前仍在持續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