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南韓傳研發戰術核武級飛彈 射程600公里可襲北韓全境

南韓軍方傳出正在研發和戰術核武同等級的地對地玄武-5彈道飛彈。玄武-2發射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軍方傳出正在研發和戰術核武同等級的地對地玄武-5彈道飛彈。玄武-2發射示意圖。(歐新社)

2022/07/25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軍方傳出正在研發和戰術核武同等級的地對地玄武-5彈道飛彈,其彈頭重達6公噸,射程範圍約600公里,整個北韓領土都在打擊範圍內,威脅力可和北韓的戰術核彈媲美。

《文化日報》報導,2020年,南韓軍方研發出射程800公里、彈頭2公噸的玄武-4飛彈,玄武-5似乎是透過減少射程來增加彈頭重量,可摧毀敵方隱藏在地底深處的地下掩體。這種高威力彈頭,被評估具有除了核彈之外的常規彈頭最高爆炸力。

南韓軍方先前所披露的研發中飛彈,資料為彈頭8公噸、射程300公里,而玄武-5一口氣將射程增為2倍,顯然是專門針對北韓。另外,南韓去年開發出玄武潛射彈道飛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

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近日曾強調要增加韓國三軸系統(3K)的能力,亦即殺傷鏈(Kill chain)、韓國飛彈防禦系統(KAMD)、大規模懲罰報復計劃(KMPR),為此將增加高威力和精密飛彈的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