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加強介入南海能力 美澳匿蹤戰機聯合操演

美國空軍2架B-2A戰略轟炸機,與澳洲2架F-35A戰機(左右兩側)18日共同參加美澳「2022庫倫通」雙邊演習。(取自澳洲皇家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2架B-2A戰略轟炸機,與澳洲2架F-35A戰機(左右兩側)18日共同參加美澳「2022庫倫通」雙邊演習。(取自澳洲皇家空軍官網)

2022/07/24 21: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空軍4架B-2A「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本月10日及12日先後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飛抵澳洲,進一步提升對中國的軍事威懾力度。這4架轟炸機近日與澳洲皇家空軍的F-35A匿蹤戰機演習,加強介入南海能力,同時還訓練「熱加油」技能提升戰備狀態及作戰效率。

據美國軍媒《航空家》(The Aviationist)報導,其中2架B-2A轟炸機18日飛往澳洲西澳省北部的澳洲皇家空軍柯廷基地(RAAF Base Curtin),與澳洲2架F-35A戰機共同參加美澳年度「2022庫倫通」(Koolendong 22)雙邊演習,聚焦執行遠征前進基地作戰。

美國近年加強與澳洲的軍事合作,利用對方的戰略地理位置優勢,作為介入南海的跳板

,而柯廷基地於澳洲西北部沿岸,一旦南海爆發軍事衝突,進駐澳洲的美國轟炸機可以從南面飛入南海,毋須固定只能夠從東面的西太平洋戰略重地關島出發。

此外,這4架B-2A轟炸機本月13日也在昆士蘭省的澳洲皇家空軍安伯利基地(RAAF Base Amberley)上空,實施「熱加油」演練,即是在引擎不停止運作的情況下加油及掛彈,縮短再次出動的時間,從而提高升空頻次,使其作戰效能發揮到最大。

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此輪轟炸機特遣隊部署行動支援實現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地區,並展示及強化長程穿透打擊部隊的戰備狀態及殺傷力。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空軍B-2A轟炸機目前只有20架服役,意味機隊有5分之1數量前沿部署在印太地區。

澳洲皇家空軍表示,這次部署是澳美兩軍「強化空中合作倡議」的一環,旨在深化兩軍空中部隊的先進空對空整合,使兩國可以「天衣無縫」地行動。

B-2A匿蹤戰略轟炸機屬於美國空基戰略威懾核打擊力量,最多裝載1萬8144公斤的常規及核子彈藥,上一次以轟炸機特遣隊形式部署印太司令部責任轄區,是在2020年8月。

B-2A實施「熱加油」演練。(取自澳洲皇家空軍官網)

B-2A實施「熱加油」演練。(取自澳洲皇家空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