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高溫飆破40度!雄蜂熱到「抽搐射精」 GG噴出體外慘死

英國遭受熱浪侵襲,連日極端高溫導致雄蜂熱到「抽搐射精」,GG噴出體外慘死。示意圖。(法新社)

英國遭受熱浪侵襲,連日極端高溫導致雄蜂熱到「抽搐射精」,GG噴出體外慘死。示意圖。(法新社)

2022/07/22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英國遭受熱浪侵襲,各地壟罩在極端高溫之中,19日更是飆到了攝氏40.3度,打破英國有史以來的最高溫紀錄。如此極端的氣候讓英國生物學家發現,境內大量雄蜂因高溫產生的巨大壓力,導致牠們在烈日下「抽搐射精」,最終將陰莖噴出體外後休克而死。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近期飽受極端氣候之苦,連續好幾日出現攝氏40度的炎熱高溫,不僅傳出火車軌道彎曲、機場跑道融化、首都各地發生火警等災情,也頻傳不少民眾出現呼吸困難、頭暈、昏厥等熱傷害狀況,而被緊急送醫。

這場極端的氣候也讓當地生物面臨死亡危機,就有英國生物學家觀察到,不少雄蜂因承受不了連日的極端高溫,身體出現不斷抽蓄、接著進行著爆炸性射精的行為,並因此將與腹部大小差不多的陰莖,從體內擠出體外,最終導致雄蜂休克而死。

據目前研究指出,雄蜂的染色體只有雌蜂的一半,因此在面對高溫和殺蟲劑時,更容易受到影響並產生壓力。雄蜂在歷經高溫後,在6小時內會出現抽搐、射精、死亡的狀況,若是對溫度更加敏感的雄蜂,則可能在2、3小時內就「精盡而亡」。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博士麥考菲(Alison McAfee)對此表示,「目前我們尚不清楚為什麼雄蜂會因為高溫壓力過大,導致牠們出現射精死亡的狀況」,並提到「射精而死」的情況,一般發生在與蜂后交配時,雄蜂在射精後腹部會被掏空,這也是雄蜂在交配後會立即死亡的原因。

雖然在蜜蜂的生態中,主要負責產出蜂蜜的都是雌性工蜂,但雄蜂在延續族群後代上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若是再有大量雄蜂持續因高而死,將會嚴重影響蜜蜂的數量,進而產生更嚴重的生態危機。麥考菲目前與研究團隊研究如何讓蜂巢保持涼爽,避免雄蜂持續出現大規模死亡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